English

李鹏与泰国枢密院大臣共进早餐

2002-09-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曾志雄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9月4日电正在泰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和夫人朱琳4日与泰国国王枢密院大臣西提·沙卫西拉和夫人共进早餐。

李鹏在早餐会上对西提说,很高兴再次见到阁下。阁下是中国人民熟悉和敬重的老朋友,为促进中泰友好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深表感谢和赞赏。他说,阁下还十分关心中泰友好事业接班人的问题,去年特意携子孙访华,期望让下一代更多地了解中国,使中泰友谊代代相传,这种高瞻远瞩的政治家眼光令人钦佩。

李鹏说,中泰友好之所以能有今天这样好的局面,是两国领导人关心和推动的结果,也是与西提阁下以及在座的各位友好人士的长期努力分不开的。当前,中泰关系发展顺利,并不断走向成熟,中方对此感到满意。中泰友谊有悠久的传统、深厚的基础和良好的发展条件。他表示期待着与西提和在座的朋友们一起努力,进一步充实和丰富中泰友谊的内涵,深化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友好互利合作关系,推动中泰友好合作更快、更好地向前发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西提说,他非常高兴在曼谷与李鹏委员长再次会面。“我已84岁高龄,仍一如既往为发展泰中友谊而努力。”他祝愿中国繁荣昌盛,祝李鹏委员长访问成功。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何椿霖、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主任委员甘子玉等陪同人员以及泰华知名人士陈有汉、谢国民等也出席了早餐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