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临沂市优惠政策扶持民办教育

教育需求旺盛 办学特色鲜明
2002-09-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邢兆远 我有话说

本报讯教学楼气魄宏伟,校园整洁宽敞,师生衣着整齐,并偶见“洋教头”出出进进,前来送孩子读书的家长络绎不绝。这是新学期开学之初,记者在山东临沂美澳学校看到的一幕。据介绍,民办教育已成为山东临沂市的一大亮点,全市共有365所社会力量举办的学校,在校生53000人。

临沂市有很多私营企业主,经济收入颇丰,对子女的教育极为重视,教育需求旺盛。对此,临沂市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鼓励社会力量办学。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为民办教育大开“绿灯”,对其征地、收费标准、教师职称评定、学生学籍、教学教研等方面都作了明确的规定。在管理和服务方面,市教育局下发了《关于加强社会力量办学管理的通知》和《关于社会力量办学几个问题的通知》两个文件。

在政府的扶持下,临沂市民办教育呈现出鲜明特色:一是起点高,规模大,出现了几家投资上亿元的学校。二是层次立体化,有高等教育、职业中等教育、成人教育,也有普通中小学、幼儿园、其他非学历培训机构等,涵盖了教育的各个阶段。三是办学体制多元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