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助学贷款助你顺利完成学业

教育部副部长寄语大学生
2002-09-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尹鸿祝、吕诺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9月4日电全国高校近日将陆续开学,一大批新生开始走进大学生活。教育部副部长张保庆今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寄语家庭经济有困难的大学生:希望你们及时了解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及时领到国家助学贷款,安心学习,顺利完成学业。他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要密切配合有关银行、金融部门,认真做好国家助学贷款工作。

张保庆说,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十分重视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国务院办公厅先后下发了一系列关于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文件,中央有关部门为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开展制订了各项配套政策,中国人民银行、教育部、财政部又两次联合召开全国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进行部署、推动。据了解,目前全国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高校已有1307所,其中已签订银校协议的有782所,已协调确定经办银行的有178所,其余347所正在落实经办银行。

张保庆指出,到去年年底,全国普通高校约有150万名左右经济困难学生,国家助学贷款年需求额度至少要达到70亿元左右。因此,必须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他说,中国人民银行和教育部近日已确定了经办银行今年的贷款额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