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认真学习江泽民总书记重要讲话 为党的十六大营造良好氛围

中国作协传达贯彻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和组织工作座谈会精神
2002-09-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9月4日电江泽民总书记在会见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和全国组织工作座谈会与会同志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文学界引起了强烈反响。近日,中国作协先后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直属单位、机关处以上干部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江泽民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

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金炳华对学习贯彻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作了部署。他指出,江泽民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做好迎接十六大宣传思想工作的一次总动员,讲话充满信任,充满感情,充满希望,为我们认清形势,明确任务,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在文学界为党的十六大营造良好氛围指明了方向,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实际,坚决贯彻。

金炳华要求,一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要充分认识做好迎接十六大宣传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为党的十六大营造良好氛围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要以“三个代表”要求统领社会主义文学事业和作协工作,坚持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与作家广交深交朋友,为作家多办好事实事,在文学界营造昂扬向上、团结奋进、开拓创新的良好氛围。二要制定工作计划,落实具体措施。要根据中央的要求和中宣部的统一部署,结合作协工作实际,做好安排,落实措施,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的主旋律。中国作协所属各报刊社和网站要组织好重点文章的撰写和编发,办好迎接十六大的专栏和专刊,重点抓好献礼作品的创作、出版和推介。并做到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三要加强领导,守土有责。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为党的十六大营造良好氛围,多出优秀作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六大召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