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会见泰国总理他信

2002-09-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曾志雄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曼谷九月五日电正在泰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和夫人朱琳五日在泰国总理府会见了泰国总理他信·西那瓦和夫人。宾主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就双边关系以及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李鹏说,中泰两国关系经受了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已经进入稳定、成熟的发展时期。多年来,他亲自见证了中泰人民亲戚般传统友谊日益加深,两国睦邻友好、互利合作关系全面发展的历程,并为此感到由衷高兴。他信就任泰国总理后,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为推动中泰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作出了积极努力和贡献,他对此深表赞赏。

李鹏说,近年来,中泰两国领导人保持经常互访和接触,彼此间建立了良好的工作关系和深厚的个人友谊。这种高层领导人的直接对话为两国关系持续、稳定地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推动力,应该继续保持下去。

李鹏赞赏并希望泰国继续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他信强调,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是泰国政府坚定不移的立场,不会有任何改变。

李鹏还向他信通报了一个好消息:为表达中国人民对泰国人民的友好情谊,庆祝泰国国王普密蓬陛下七十五岁寿辰和王后七十岁寿辰,中国政府决定向泰国提供一对大熊猫。这是从中泰友好出发做出的一个特殊安排,相信这对大熊猫的到来将会进一步加深两国人民的友谊。

晚上,他信和夫人在总理府举行盛大宴会,欢迎李鹏委员长和夫人朱琳访问泰国,李鹏委员长访泰的陪同人员和泰国内阁主要成员以及各界知名人士参加了宴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