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宣部召开座谈会学习《江泽民论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专题摘编)

2002-09-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瑞英、李亚彬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5日电今天,中宣部在京召开理论界学习《江泽民论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专题摘编)座谈会。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江泽民论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专题摘编)一书的出版,是我们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提供了一部重要教材,对于全党把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不断引向深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迎接党的十六大胜利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指出,《江泽民论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专题摘编)一书,汇集了江泽民同志关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论述。这些重要论述,深刻总结了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丰富经验,精辟阐明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它是党的十三届四中全会以来,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结合当今中国实际和时代特征,集中全党全国人民的智慧,形成的新的理论成果,是对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丰富和发展。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宣传《江泽民论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专题摘编),是当前理论界一项重大任务。广大理论工作者要认真学好《江泽民论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专题摘编),同时要围绕书中一系列重要论述,紧密联系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际,进行深入研究阐述,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有说服力的理论成果,帮助广大干部群众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书中的基本观点和精神实质。

中共中央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云山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江泽民论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专题摘编),深刻理解“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一脉相承,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推进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强大理论武器;深刻理解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是我们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保持先进性和创造力的决定性因素;深刻理解十三届四中全会以来我们党在理论、路线、纲领、方针、政策上的新发展,把思想进一步统一到“七一”讲话和“5·31”讲话上来,推动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向深度和广度发展,为党的十六大营造团结奋进、昂扬向上、开拓创新的良好氛围。

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雒树刚、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冷溶、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石仲泉、国防大学原副校长侯树栋、国防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所长黄宏、中共中央党校校委委员、科研部主任李忠杰、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赵曜、中国人民大学教授罗国杰、中国社科院研究员徐崇温在座谈会上发了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