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实施重大科技专项应对入世挑战

推动科技的原始性创新和技术集成创新
2002-09-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熊艳、余斌 我有话说

新华社成都9月5日电科技部部长徐冠华今天在此间透露,经国家科教领导小组批准,科技部将联合有关部门组织实施一批重大科技专项,以迅速抢占一批21世纪科技及高科技产业的制高点,力争在加入世贸组织后的过渡期内取得重大技术突破和产业化。

徐冠华是在今天开幕的中国科协2002年学术年会上说这番话的。他说,科技部计划在今后5年投入60亿元,加上地方、企业和院所配套的140亿元,将有200亿元巨资用于实施科技专项,并力争在今后5年内取得实质性进展。

据介绍,这些重大科技项目包括超大规模集成电路和软件、电动汽车、功能基因组和生物芯片、奶业发展、创新药物和中药现代化等12大专项。

徐冠华说,目前这些重大专项已开始全面启动,它们将有力推动我国科技的原始性创新和技术集成创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