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朱镕基与南非总统会谈

2002-09-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张铁钢、熊思浩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比勒陀利亚九月五日电南非总统塔博·姆贝基五日上午在联邦大厦与正在这里进行工作访问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举行会谈,两位领导人就双边关系、非洲局势等问题深入友好地交换了意见。

朱镕基说,在建交不到五年的时间里,中南双边关系全面、快速发展,高层互访和各种形式的来往十分频繁,双方在经贸、能源、科技、文教等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也日益扩大。

朱镕基说,中南都是在各自地区有着重要影响的发展中大国,两国在重大国际与地区问题上相互理解、相互信任,协调与配合不断加强。中方愿与南方共同努力,将两国长期稳定、真诚友好、互利互惠、全面合作的伙伴关系不断推向前进。

朱镕基说,中国一向支持非洲国家联合自强的努力,我们愿与非盟和广大非洲国家一道,为建立中非长期稳定、平等互利的新型伙伴关系而共同努力。“非洲发展新伙伴计划”是姆贝基总统及其他几位非洲国家领导人为非洲大陆制定的宏伟发展蓝图。我们注意到,不久前非盟首脑会议决定将其作为非盟一项重要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并在非盟框架内实施,祝愿这一计划在实施中不断取得成效。

姆贝基表示,南中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都有着良好的合作,两国双边委员会的建立使双方可以更加有效地进行协调与合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