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朱镕基会见世贸组织总干事

2002-09-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群、熊思浩 我有话说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9月4日电中国国务院总理朱镕基4日傍晚在其下榻的饭店会见了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素帕猜。

朱镕基对素帕猜就任世贸组织总干事表示祝贺。他说,你是世贸组织中第一位由发展中国家代表担任的总干事,又来自亚洲,我们对此感到自豪。新一轮多边贸易谈判刚刚启动,你所面临的任务十分艰巨,中国将全力支持你的工作。

朱镕基表示,中国已于去年底成为世贸组织的正式成员。为切实履行世贸组织的义务和中方承诺,我们已完成了对相关法规的清理工作,使之与世贸组织规则相一致。我们还将关税总水平降低了3个百分点。加入世贸组织对中国既有机遇,也是挑战。我们将克服一切困难,认真履行与自己地位相适应的义务。中国说话是算数的。

素帕猜对会见表示感谢。他说,目前新一轮贸易谈判刚刚开始,进展缓慢,有关方面只有兑现对发展目标的承诺,多哈议程才能成为名副其实的发展议程。中国在如此重要时刻加入世贸组织,对新一轮贸易谈判取得进展十分重要。希望中国继续发挥积极作用。素帕猜还对中国迄今在履行世贸组织义务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赞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