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朱镕基会见南非副总统

2002-09-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铭、王群 我有话说

新华社比勒陀利亚9月5日电正在这里进行工作访问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朱镕基,5日中午在南非国宾馆会见了南非副总统雅各布·祖马,同他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朱镕基首先转达了胡锦涛副主席对祖马的亲切问候。他说:刚才我与姆贝基总统举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双方都对两国关系的发展表示满意,并就今后双方合作的领域提出了一些新的设想,中方希望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与南非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这不仅符合中南两国关系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增强发展中国家的声音,维护共同的正当权益。

朱镕基祝贺南非成功主办了可持续发展世界首脑会议。他说,可持续发展世界首脑会议在南非举行,表明国际社会对南非在可持续发展方面所起作用的认同和赞赏。同时,它使我们有机会共同探讨当前全球可持续发展领域的重大问题,动员各界力量,采取行动,应对21世纪的挑战。

祖马表示,南非和中国有着长期的友好交往,南非政府和非国大十分珍视与中国的关系,我们认为,中国在当今世界事务中起着重要的平衡作用,中国的繁荣昌盛必然加强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力量。南非高度重视南南合作,希望与中国加强交流与合作,密切磋商协调,为解决全球性的问题而共同努力。

会见后,朱镕基出席了祖马举行的欢迎午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