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朱琳参观泰王后手工艺培训中心

2002-09-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黄恒、黄勇、杨晴川 我有话说

新华社曼谷9月5日电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李鹏委员长的夫人朱琳女士5日下午参观了位于泰国集拉达王宫内的王后手工艺培训中心。受诗丽吉王后的委托,诗琳通公主陪同朱琳女士参观。在亲切的气氛中,宾主双方就两国传统文化及保护民族艺术等问题进行了交谈。

诗琳通公主对朱琳女士到中心参观表示热烈欢迎,并亲自陪同参观了金银器、木雕、绘画、丝织品等制作车间,详细介绍了多种泰国传统手工艺品的制作过程,并特别谈到了它们与中国传统手工艺之间的密切关系。朱琳女士对手工艺匠人的高超技术表示赞赏。

朱琳女士说,诗丽吉王后通过培训中心培养传统的手工艺工匠,既可以保护民族传统艺术、继承和发展民间手工艺技艺,又能够帮助贫穷农民脱贫致富,这是利国利民的好事。

她还指出,这些精美的展品清楚地表明,中泰两国文化交流的历史源远流长,今后,两国应在保护、发展民族民间艺术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参观结束后,朱琳女士还向王后手工艺培训中心赠送了一批中国传统手工艺制品。

泰国王后手工艺培训中心是泰国最大的手工艺培训中心之一,它的创办是实施诗丽吉王后促进手工艺基金计划的一部分。该中心成立于1979年,汇集了来自泰国各地的优秀民间手工艺工匠并面向普通民众开办多种培训课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