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出版界以实际行动迎接十六大

2002-09-06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李冬梅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5日电“为党的十六大营造良好氛围,是今年新闻出版工作的中心和主线。新闻出版战线围绕这一主线开展的工作,目前已初见成效。”新闻出版总署署长石宗源今天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出版系统认真学习贯彻江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六大胜利召开座谈会上这样说。

当前,一大批弘扬时代主旋律,体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优秀出版物,特别是重点推出的迎接十六大的“百种重点图书”和“百种重点音像制品和电子出版物”已陆续出版,并可望在十六大召开之前全部完成。与此同时,新闻出版管理的法制化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扫黄”“打非”工作继续保持了高压态势。集中力量狠抓印刷业的治理整顿,严厉打击假商标、假证件、假票据等非法印刷行为取得重要进展。加大了对买卖书号、刊号、版号和质量低劣出版物的查处和打击力度,加大了对违规出版单位处罚的力度。

石宗源指出,当前新闻出版单位应突出抓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按期高质量地完成为迎接党的十六大所确定的重点选题,搞好重点出版物的宣传展示活动;认真做好送书下乡、服务“三农”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好评奖工作;切实强化市场监管,在全国范围内深入开展对内部资料性出版物以及利用境外刊号在内地非法出版发行期刊等问题的专项整顿,同时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一次集中打击政治性非法出版物的专项治理工作。

与会的新闻出版界人士认为,在党的十六大即将召开之际,江泽民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充满信任,充满感情,充满希望,对宣传思想战线当前如何进一步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新闻出版战线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一手抓新闻出版的繁荣工作,一手加强新闻出版物和出版市场的监管。图书、报纸、期刊、音像等各类出版物要围绕迎接党的十六大,抓住群众思想上关注的热点问题,用群众的语言和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解疑释惑,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振奋精神,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十六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