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实验一小喜庆90华诞

教科文卫短波
2002-09-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袁新文、王衍诗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5日电北京第一实验小学今天迎来自己的90岁生日。该校师生和首都教育界人士欢聚一堂,载歌载舞,为这所京城名校祝寿。

北京实验一小的前身是国立北京高等师范学校(现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创建于1912年,9月5日为成立纪念日。她是北京第一所全新的、具有实验和示范性质的国立小学。1913年10月,在只设初等科、男女兼收的基础上,又设高等科,更名为国立北京高等师范附属国民学校高等小学校。1949年10月,伴随着新中国的成立,学校获得新生,更名为北京师范大学附属第一小学。1955年10月学校改为现名。

建校90年来,北京实验一小倡导“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德才兼备、方为师表”的精神,吸引大批优秀教师来校任教,他们的辛勤耕耘和无私奉献,使学校在教书育人方面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包括科学家、外交家、艺术家、作家和著名学者在内的大批优秀人才。多年来,该校以其严谨治学的校风、为人师表的教风、好学乐学的学风以及整洁美观的校容赢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