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产业部、公安部联合发布通告 清理整顿卫星通信网和地球站

2002-09-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张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5日电信息产业部和公安部近日联合发布通告,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对卫星通信网和地球站进行清理整顿。凡是已经建立卫星通信网和设置、使用地球站的,必须在2002年10月1日前按要求向相应的无线电管理机构提交有关文件和资料。未经批准,擅自建立和使用卫星通信网和地球站的必须立即停止运营。

信息产业部或相关省、自治区、直辖市无线电管理机构将在2002年12月31日前,按有关原则对卫星通信网和地球站所使用的卫星和频率进行确认。

通告指出,近年来,未经审批擅自设置、使用卫星通信地球站,擅自改变地球站特性和所使用的卫星,甚至随意向与其工作无关的卫星发射信号的行为时有发生,严重干扰合法用户的通信业务,扰乱通信秩序,影响社会安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