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产业科技短讯

2002-09-0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高通公司与联通合作推广BREW

高通公司是CDMA技术的开发商,同时也是最大的CDMA芯片制造商。其“无线二进制运行环境”+98·1(BREW)是一种专为无线设备开发的小型高效应用平台。凭借BREW,开发商将能够更快地创建无线应用,制造商将可以更快地推出支持丰富应用的设备,运营商将能够提供更丰富的应用和业务,而消费者则可享受到真正个性化的无线应用。9月3日,高通公司创始人艾伦·雅各布来到北京,宣布与联通公司合作,为推动CDMA和BREW在中国的进展而进行新的努力。(博雅)

汇思为东信、用友提供解决方案

2002年8月,汇思软件捷报频传。8月中旬,其网络培训解决方案在用友软件投入使用。此前,汇思成功中标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学习管理系统。这是继近期wizBank学习管理平台在北京大学医学网络教育学院和云南省检察院的顺利开通运行后,汇思软件本年度的第八次承接大型企业的网络培训解决方案。(赵)

东风汽车引入Turbo CRM全面提升管理

日前,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设备制造厂与CRM市场份额第一位的Turbo CRM信息科技有限公司(www.turbocrm.com)签约,全面启动客户关系管理系统,提升公司项目管理、工作流管理和运营管理水平,从以关注“内部运营”为核心的封闭式管理转向以关注“客户价值”为核心的开放式管理,建立“以客户为中心”的全新运营模式,为整个东风集团全面推行CRM项目拉开了序幕。(牛)

迪堡(Diebold)在中国获得巨额合同

全球最大的金融自助服务集成供应商之一迪堡(Diebold)公司,近期与中国建设银行签署了两项合同总额超过2500万美元的供货合同。根据协议,Diebold主要将为建行在全国20多个省市的支行提供功能先进的现金提款机1064ix、1071ix和自动柜员机1062ix、1072ix,扩大建行在全国范围内的自助服务网络。(雁)

中国国际家具展览会将举办

由中国家具协会和上海博华国际展览公司共同主办的“2002年第八届中国国际家具展览会”将于9月11日至15日在上海举行。与此同时,“2002中国国际办公家具展”、“2002中国国际家居饰品布艺及灯饰展”和“第八届中国国际家具生产设备及原辅材料展”三大专业展会也将同期举办。本届展会是国内乃至亚洲参展规模、产品质量和展出品种等综合优势最强的国际性家具展览会之一。(池敏华)

河北怀来加快发展葡萄产业

河北怀来县葡萄栽培有1200多年的历史,以盛产白牛奶和龙眼葡萄而著称。中国的怀来、法国的波尔多、美国的加州被国际上并称为世界葡萄种植三大黄金地带。目前,全县葡萄种植面积10万亩,怀来的葡萄酒更是远近闻名,葡萄产业对地方财政的贡献率达到60%,已成为支柱产业。为了加快葡萄产业的发展,怀来决定于2002年9月14至10月5日举办“第四届葡萄采摘暨葡萄酒节”,届时,葡萄研究专家、企业和各界人士将汇聚怀来,一睹葡萄之乡的风采。(戴纪明)

三星与八亿时空、七喜电脑合作

随着T型台上模特们轻盈的步伐,一款款精美时尚的三星家用摄像机陆续亮相,这是韩国三星电子与国内知名IT渠道经销商北京八亿时空科技有限公司日前在北京举行的“创造数码新生活——三星摄像机及DVD新产品推介会”所看到的一幕。此次推介会上,三星一共展示了24款面向中国消费市场的摄像机,其中包括12款模拟机和12款数码机,是目前摄像机产品中型号系列最全的品牌。

几天之后,三星又与广州七喜公司合作,七喜公司成为三星硬盘在中国的独家总代理。此举表明,三星硬盘下决心发展中国市场,并力图跻身中国硬盘市场的三甲。(齐妙)

清华紫光推出“速龙芯”笔记本

清华紫光日前与AMD公司全面合作,宣布推出两款采用移动AMD速龙XP处理器的新产品AL220M和AL280M推向市场,成为第一家在产品中引入AMD中央处理器的国内笔记本电脑厂商。专家称由于这两款产品定价分别为8599元和9599元,其优越的性价比将给市场带来不小的冲击。(梁)

井冈山老区建成农业科技中心

由国家科技部投资40万元、江西地方政府配套40万元建设的“吉安锦源农业科技中心”,日前在井冈山老区江西省吉安县锦源村竣工并投入使用。该中心由南昌南洋农业集团投资数十万元,进行花木、蔬菜和食用菌等种苗的培育、优选等科研活动,目前已培育出名贵兰花等系列品种。(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