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朱镕基圆满结束非洲之行回国

2002-09-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铭、王群 我有话说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9月6日电中国国务院总理朱镕基6日圆满结束非洲四国之行,于当地时间下午3时40分乘专机离开约翰内斯堡回国。

8月25日至9月6日,朱镕基总理对阿尔及利亚、摩洛哥、喀麦隆进行正式访问,对南非进行工作访问,并出席了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世界首脑会议。

朱总理此行从北向南飞越了整个非洲大陆,此次访问是今年中国外交的一次重要活动,将成为中国与4国友好关系史上的重要一页,为中国与上述4国的友好往来注入新的活力。访问期间,朱总理和4国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取得重要共识,并广泛接触各界人士,达到了增进互信,加强友谊,扩大共识,拓展合作的目的,访问取得圆满成功。

朱总理在可持续发展世界首脑会议上全面阐述了中国政府的立场和主张,正式宣布中国已核准《京都议定书》,充分展示了中国作为一个发展中大国,对解决全球性问题的积极态度和重要影响。

会议期间,朱总理分别会见了英国、意大利、蒙古、南斯拉夫和其他20多位非洲国家的元首和政府首脑,并会见了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素帕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