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组织帮助他们脱贫致富

2002-09-07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金伟、张智勇 我有话说

本报讯佳木斯铁路分局党委在“三个代表”学习教育活动中,开展“班子帮困致富工程”,使3207名职工通过兴办自营经济和实体致富。职工们感动地说,是党组织的扶持和帮助,使我们走上了致富的康庄大道。

佳木斯铁路分局有职工34000多人,由于地理资源等原因,有些职工的温饱问题难以解决。在“三个代表”学习教育活动中,佳木斯铁路分局党委认识到,通过扶贫帮困让我们的职工群众富起来,是各级党组织义不容辞的责任。该分局党委开展了“班子帮困致富工程”,与37个站段党政领导签订了以班子成员帮发展车间经济、帮选择致富项目、筹措资金等五包责任状。分局直属机关开展了以“领导包困难人、部门包困难户”为内容的“双包”活动。在各级党组织的共同努力下,全分局9名特困户、738名重困户全部被各级领导干部包保,1470名一般困难职工也得到车间支部的有效包保。从而在全分局上下形成了以党委、支部为支点,以全体党员干部为主体,覆盖沿线各单位的帮困致富网。

要想富找支部,有困难找干部,成了该分局贫困职工的口头禅。佳木斯建筑工程段是个有2000多名职工的集体企业,由于建筑市场竞争激烈,活源不足,工资没有保障,许多职工在家待业,生活十分困难。分局党委书记林仙富、局长罗汉森多次深入该单位实地调研,为其筹集资金300多万元,引进中空玻璃生产线、新型屋面彩色钢板瓦生产线,同时支持他们开发楼寓防盗门、塑钢门窗等项目,使该企业年产值2000多万元,解决了许多职工的就业问题。南岔房产段克服地域经济不发达,依托主业优势,自筹资金,自己动手,共建32处、1000多平方米的暖车库、商服房等对外出租。他们不但占领南岔市场,还向周边地区拓展,仅去年一年就承揽建筑及土石方工程17项,创利41万元。目前,他们开发的铁艺加工、道板制作、锅炉安装等新项目已初见成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