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多创新 出精品 迎接十六大

理论界文化界人士认真学习江总书记重要讲话
2002-09-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杨永林、陈建强、曾毅、刘昆、李陈续、吴春燕、王瑟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6日电江泽民在会见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和全国组织工作座谈会与会同志时的重要讲话发表后,各地理论界、文化界人士反响强烈。他们认为,江泽民同志的讲话意义重大,使文化界进一步认清了形势,振奋了精神。他们决心投身到火热的现实生活中去,积极探索、开拓创新,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创作出更多的理论成果,更多的文化艺术精品,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十六大胜利召开。

9月5日,安徽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骆惠宁向全省宣传思想战线提出“突出主题、把好导向、精心组织、务求实效”的工作总体要求,强调要以组织好《江泽民论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书的学习为抓手,理论、新闻、出版单位近期制作推出一批通俗理论读物和电视理论专题片及专题理论研讨栏目。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李子彪说,我们要深入研究江总书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江泽民论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继续抓好重点理论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六大。

广西社科院“三个代表”研究中心主任曾德盛研究员说,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理论工作者,考虑最多的是如何进一步拓展对“三个代表”的学习研究,创造出更多更出色的理论成果。我们一定要深入调查研究,紧密结合国内外形势的变化,深刻阐述“三个代表”的重要内涵和重大意义,帮助和引导干部群众投入到“三个代表”的学习和实践活动中去,为党的十六大营造良好氛围。

9月1日,来自全国各地的18位词曲作家开始在吉林省考察采风,为时代、为吉林放歌。省文化厅厅长周维杰说,吉林省这次举办体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展示吉林地域文化、表现吉林省先进文化建设的主题征歌活动,就是文化界贯彻江总书记讲话,迎接十六大的一个实际行动。

陕西省文联主席、老作家李若冰认为,把“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是文学艺术界一项长期任务。当前,文艺工作者一定要深入实际、深入生活,拿出一批歌颂新时代、唱响主旋律的力作来,以形式多样的优秀精神产品迎接党的十六大胜利召开。

新学期伊始,天津大学校园内一派欢乐祥和的气氛。校党委宣传部长石凤妍博士告诉记者,天津大学党委要把为十六大营造团结振奋、昂扬向上、开拓创新的良好校园氛围作为当前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头等大事。他们确定了近期宣传思想工作的思路:一是围绕迎接十六大,组织好各项理论学习活动,利用学校电视台、校报、校园网、广播、橱窗的宣传改革开放和党的建设的辉煌成就;二是大力宣传在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中学校发生的巨大变化,表彰学习实践“三个代表”的优秀分子;三是在思想道德文化、科学和人文文化、校园环境文化、校园舆论文化等各个层面的校园文化建设中,体现十六大的主题精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