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京剧音配像工程庆祝晚会举行

2002-09-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9月6日电今天晚上的中央电视台演播室高朋满座,灯火辉煌,《盛世京剧情——庆祝中国京剧音配像工程胜利完成专题晚会》在这里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丁关根,全国政协副主席万国权等出席晚会。

晚会用访谈、专题、现场演出相结合的表现形式,分为“群英聚会”、“人·音·像”、“百戏春秋”、“此情深深”、“姹紫嫣红开遍”五个篇章,老中青少京剧演员同台献艺,热情介绍和生动展示音配像工程的丰硕成果,讴歌工程参与者对于国粹艺术的深厚情感和奉献精神,高奏一曲新时代弘扬民族优秀文化的盛世乐章。

演出结束后,李瑞环、丁关根等走上舞台同演员亲切见面,祝贺演出成功。李瑞环即席作了讲话。他说,京剧是我国民族文化的瑰宝,是祖先留下来的宝贵遗产,我们应该百倍珍惜。他指出,京剧音配像是针对“文革”以后京剧艺术出现的剧目、演员、观众三断档的局面、利用一些老艺术家健在的时机而实施的一项文化工程,其意义和目的主要在于对京剧艺术的抢救、传留和振兴。现在可以说,抢救工作已基本告一段落。今后的主要任务是,充分利用音配像的成果,提高演出水平,排出更多的好戏,推出更多的名角儿,促使京剧艺术在认真继承的基础上不断地发展创新。他说,音配像的成功在于团结协作,艰苦奋斗。希望大家进一步弘扬这种精神,为振兴京剧做出新的贡献。

有关方面负责人徐光春、赵化勇、李昌鉴、孙怀山、叶厚荣等一起观看了演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