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抵普吉继续对泰国进行访问

2002-09-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班玮、倪四义、杨晴川 我有话说

新华社普吉(泰国)9月6日电在泰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6日乘专机离开曼谷抵达泰国南部的普吉府,继续对泰国进行访问。

李鹏委员长和夫人朱琳在机场受到普吉府府尹蓬帕荣和夫人、中国驻宋卡总领事华锦洲、当地其他官员、华人代表及各界人士200多人的热烈欢迎。李鹏委员长走下专机舷梯时,由当地华人社团组成的欢迎队伍敲起锣鼓、舞起狮子,气氛隆重热烈。华人学校的学生们齐声高呼“热烈欢迎”。李鹏委员长与前来迎接的各界人士亲切握手。他还特地走到学生们中间,亲切地对他们说:“大家好!”人群中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李鹏委员长离开曼谷时,泰国国会主席乌泰·屏猜春等泰国高级官员、使馆工作人员和当地华侨华人社团代表到机场送行。

在机场,李鹏委员长与乌泰主席亲切话别。李鹏说:我在曼谷的访问日程非常丰富,一切进行得都很顺利,这一切都归功于东道主的盛情接待和周到安排。我与泰国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并取得广泛共识,同时还见到了许多老朋友,也结识了很多新朋友。乌泰对李鹏委员长此次访问已经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祝贺。他说,这对泰中传统友谊的发展和各个领域的全面合作将产生重要影响。他欢迎李鹏有机会时再次访泰。

全国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何椿霖等陪同人员以及泰国下议院副议长素差·丹乍伦等泰国官员同机抵达普吉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