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连各界举行仪式纪念关向应百年诞辰

故乡儿女祭向应 精神风范启后人
2002-09-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宋言荣特约通讯员 吴琳 我有话说

本报大连9月6日电今年9月10日,是中国共产党早期军事领导人、无产阶级革命家关向应同志诞辰100周年纪念日。今天,大连市各界人士和他的老部下及亲属等数百人,在关向应的出生地——大连市金州区向应镇举行纪念关向应同志诞辰100周年大会暨关向应纪念馆揭幕仪式,深切缅怀他不朽的业绩和崇高的革命精神。

关向应同志1902年出生在辽宁大连一个贫苦农民家庭。1924年加入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192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28年中共“六大”上当选为中央委员和政治局候补委员,1936年冬任红二方面军政治委员,中央军委委员。1946年7月21日在延安病逝,当日毛泽东同志即挥毫写下:“忠心耿耿,为党为国,向应同志不死”的题词,对关向应同志的一生作出了高度评价。

据了解,关向应同志故居纪念馆是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重修后分为关向应故居、关向应纪念馆两大部分。中共中央宣传部已将其定为“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