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学院路上八大院校共庆50华诞

2002-09-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杨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9月6日电坐落于北京海淀区学院路的八大院校,今天在第五届中关村电脑节开幕式上举行了一个特殊仪式,共贺50华诞。

两名儿童推出大型生日蛋糕,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石油大学、北京大学医学部八位校长伴着童声合唱《生日歌》,舞动着各校校旗,一起吹灭蛋糕上的蜡烛。8只象征希望与发展的发光气球缓缓升起,神奇的光芒混着皎洁的月光照耀在海淀大地上。

学院路上的八大院校诞生于20世纪50年代。进入90年代,为适应社会的发展,学院路上的八大院校纷纷与国际接轨,变“学院”的牌子为“大学”,因此有人戏称,学院路已名不符实,该更名为大学路了。

“八大院校50年来为我国的科技教育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为国家、为首都、为中关村的经济发展提供了雄厚的科技后备力量和直接的发展动力。”海淀区区长、中关村管委会第一副主任周良洛代表海淀区向八大院校表示真诚的祝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