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反对台湾“国防部副部长”访美

2002-09-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9月6日电外交部发言人孔泉今天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中国反对台湾“国防部副部长”访美。

有记者问,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国防部副部长”康宁祥将于近期访美,并会见美高级官员。请问你对此有何评论?

孔泉说,我们一贯反对美台进行任何具有官方性质的交往,已就有关报道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如美方允许康宁祥去美活动,将是对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严重违反和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并向“台独”势力发出新的错误信号。这与中美两国人民的利益是背道而驰的。

他说,美方应认清台湾问题的敏感性,吸取教训,言而有信,以免损害中美关系和两国的共同利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