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会见普吉府府尹和泰南华侨华人代表

2002-09-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班玮、倪四义、杨晴川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普吉(泰国)9月6日电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和夫人朱琳6日下午在这里会见了泰国普吉府府尹蓬帕荣·瓦沙普滴和泰南十四府华侨华人社团代表,并出席府尹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举行的盛大公宴。

会见时,李鹏首先感谢府尹先生的热情接待。他说:在历史上,普吉曾是中泰两国人民往来的重要口岸之一。中泰建交以来,普吉多次盛情接待中国国家领导人和各界团组,与中国山东省烟台市结为友好城市,为促进中泰友谊不断作出新的贡献。我相信,随着中泰睦邻友好关系的不断发展,普吉与中国各地的友好合作必将会进一步加强。

蓬帕荣说,李鹏委员长选择普吉作为访泰行程中的一站是普吉的荣幸。普吉的华人来自中国不同地方,他们与当地人民和睦相处,共同促进了普吉的经济发展,并与当地人民一道创造了这里独特的文化。普吉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与华人兄弟的贡献是分不开的。李鹏委员长到普吉访问必将进一步促进普吉与中国各地的交流与合作。

当晚,蓬帕荣和泰南十四府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举行盛大公宴,欢迎李鹏委员长和夫人朱琳到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