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朱镕基会见南非工商界人士

2002-09-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铭、王群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约翰内斯堡9月6日电正在此间访问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朱镕基6日上午在这里会见了南非主要工商界人士。他强调,中国政府重视中南友好合作,积极推动双方企业开展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的交流与合作。

朱镕基说,中南两国开展经贸往来时间不长,但两国贸易额从1991年的1400万美元快速增加到去年的22.22亿美元。

他说,南非现已成为中国在非洲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南经济发展各有优势和特点,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很大。南非具有资源优势,在某些方面拥有独特的技术;中国企业在一些方面也有优势。他希望两国的工商界人士加强交流,着眼长远,精诚合作,努力挖掘潜力,拓展合作渠道,通过友好协商解决合作中出现的问题。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南经贸合作将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朱镕基对南非工商界人士热心发展中南友谊,积极开展中南互利合作表示赞赏。他还向工商界介绍了中国经济发展情况,并表示中国政府鼓励和支持中国公司和企业来南非投资和开展贸易,也欢迎南非企业到中国去开拓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