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会见泰中友协会长空·达巴兰西

2002-09-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班玮、黄勇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曼谷9月6日电正在泰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和夫人朱琳6日在此间会见了泰国副总理兼泰中友好协会会长空·达巴兰西及协会领导成员。

空·达巴兰西代表泰中友协对李鹏委员长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访问的成功表示祝贺。

李鹏对空说:每次见到你,都不由得使我想起我的老朋友、前总理差猜先生。作为中泰关系的奠基人之一和泰中友协的首任主席,差猜先生为中泰友好作出了特殊贡献,我们永远怀念他。泰中友协自成立以来,为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与信任,促进双方互利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李鹏还请空转达他和夫人对差猜先生的夫人的亲切问候。

空·达巴兰西介绍说:今天在座的30多位泰方人士都是当年追随差猜致力发展泰中友好的人士。作为他的外甥、他的事业接班人,我愿在此表示,泰中两国是兄弟邻邦,我一定要继承差猜遗志,把泰中友好的事业继承下去。

李鹏表示,中国是亚洲的一员,十分重视亚洲国家的团结与合作,我们积极支持并参与他信总理倡议的“亚洲合作对话”机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