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南赛思口腔医院送服务到乡村

2002-09-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先琴 我有话说

本报讯价值10多万元的先进口腔医疗设备,长期留下的一名口腔执业医师和两名执业护士,使河南省修武县郇封镇卫生院拥有了堪称国内一流的口腔科门诊。这是来自省城的赛思口腔医院在省卫生厅驻村工作队的影响下,主动向偏远乡村献出的一份真情。

驻村工作队是河南省委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开展的一项活动,每年都组织万名省直干部对口下乡支援。省卫生厅已连续两年派出十多个工作组,长期住村庄为农民服务。赛思口腔医院是河南省第一家省级民营医院,经过8年创业,已发展成集口腔医疗、预防保健、科研为一体的专科名院,由于名额有限,该院没有得到下乡队员的指标。院长何保杰认为,为人民群众身心健康作贡献是赛思的发展理念,以实际行动落实“三个代表”,真情回报社会,同样是民营医院的责任,而且医院在社会调查中发现,口腔保健治疗在偏远乡村几乎是空白。今年5月份,医院要求在卫生厅工作队指导下,做“编外工作队员”。医院为此派出专门人员进行调研,选择厅工作队所在地最贫困的乡医院,对口进行支援。除了无偿赠送设备、提供医务人员外,还制定详细计划,对该乡全体人口进行口腔健康状况普查,无偿为15岁以下儿童开展龋病、牙周病的预防治疗。同时在全乡中小学开设口腔健康教育讲座,为镇卫生院培养全套口腔专科医护人员。此举得到省卫生厅党委的肯定和支持。

目前,“编外工作队员”们已免费为近百名患有口腔疾病的村民进行了诊治,刘寨村70多岁的王大娘,因牙病多年不能正常饮食,引发胃病和多种疾病,赛思牙医耐心为她做了十多次治疗,消除了口腔炎症,安装了义齿,使老人家多年来第一次尝到了饭菜的香味,胃病也不治而愈。学生们收益更大,两千多名在校生都有了口腔健康档案,并且在讲座上获得了牙齿保健常识,成了各自家庭的义务口腔健康宣传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