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出席泰国上议院议长举行的宴会

2002-09-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班玮、倪四义、杨晴川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普吉(泰国)9月7日电正在此间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和夫人朱琳7日出席了泰国上议院议长玛暖吉·鲁卡宗和夫人举行的午宴。

在欢送李鹏委员长的午宴上,玛暖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泰中两国人民血缘相亲,绵延千载。在泰国遭遇亚洲金融危机时,中国作为真诚的朋友向泰国伸出了友谊的手,是第一个向泰国提供援助的国家,中国的支持是泰国经济复苏的重要因素之一。他说,泰国对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由衷的高兴,因为中国的发展有利于本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发展。李鹏委员长的此次访问表明两国的传统友谊将得到新的发展。

玛暖吉说,泰国国会和中国全国人大日益密切的交流与合作将为两国人民创造共同的福祉,并为亚洲的和平与稳定作出贡献。

李鹏说,中泰睦邻友好关系顺利发展,“中泰一家亲”越来越深入人心。中国全国人大与泰国国会上下两院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也日益密切,并已成为中泰友好交往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增进两国和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发挥了独特作用。

李鹏对泰国国会和政府一贯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再次表示感谢,对两国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相互支持和相互协调表示满意。

李鹏表示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泰两国和中国全国人大与泰国国会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必将不断巩固和加强。

全国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何椿霖等陪同人员及泰国下议院副议长素差·丹乍伦和夫人、普吉府府尹蓬帕荣·瓦沙普滴和夫人等出席了7日的午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