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藏图片和唐卡在比利时展出

2002-09-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梁晓华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9月7日电
()“2002年西藏文化周”图片和唐卡展9月7日在布鲁塞尔展出,吸引了不少比利时参观者。

尽管是周末,慕名前来参观的人们仍络绎不绝,除了久居海外的华侨华人和中国留学生,还有不少当地居民。一位参观者对本报记者表示,“西藏是个充满神秘色彩的地方。展览使我了解和认识了西藏。今后有机会我还要亲眼去看一看西藏。”

据图片展的举办者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的负责人介绍,这是西藏图片和唐卡第一次在欧洲展出。展览共带来600张图片,介绍西藏的历史变迁和文明进程,雪域高原的生态环境和古老文化,以及今日西藏的蓬勃发展,展示了世界屋脊奇特秀美的自然风光和西藏人民步入现代文明殿堂的精神面貌。展出的50幅珍贵的明清时代唐卡原作,表现了西藏的社会、历史、民俗、医药、天文和宗教,也反映了西藏这一百科全书式的传统艺术和文物在中国受到的保护和尊重。

这次展览得到比利时政府和民间的重视和支持。布鲁塞尔市沃律维·圣·朗贝尔区政府为展览提供了文化中心宽大、华丽的展厅。比中友协等许多民间组织和友好人士也参与了文化周活动的筹备,并到场服务。展览将持续到9月15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