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董永与七仙女》成为孝感城市名片

2002-09-08 来源:光明日报 保纯 我有话说

本报讯将源于当地的民间传说《董永与七仙女》设计成邮票,并以此作为城市的名片,这个地方就是湖北孝感。今年10月26日《董永与七仙女》邮票的首发式和2000—2001全国最佳集邮品评选颁奖活动将在孝感市举行。

据孝感市市委书记曹世佑介绍,孝感因西汉孝子董永卖身葬父,孝行感天而得名,并由此衍生“天仙配”的美丽传说。相传董永因无力葬父,卖身为奴,后感动了天上织女,织女十天内织锦百匹,使他得以偿债赎身。这个织女就是七仙女,二人结为夫妇,过了100天男耕女织的幸福田园生活。作为故事的产生地,这里遗址甚多,尚存有董永墓、董永故里、仙女池、孝子祠等。除董永外,孝感还有“黄香温被”、“孟宗哭竹”等孝子故事。孝感因“孝”得名至今已1557年,是全国唯一一个因孝得名的地级城市。

为配合邮票首发式和颁奖活动,孝感还以此为契机,举办首届孝文化艺术节,这是国内首次以孝文化为主题的文化交流盛会。会议期间将进行邮票展示发行、文化学术研讨、商贸展示洽谈等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