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刘海若恢复迅速

中西医结合治疗显优势
2002-09-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范又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6日电在今天举行的“救治刘海若情况通报会”上,香港凤凰卫视节目主持人刘海若的父亲刘凤翰先生说:非常感激宣武医院,感激凌锋教授,把我的女儿从鬼门关拉了回来。看到女儿现在能大口吃饭、大口喝水,老人非常高兴。

通报会上播放了两小段刘海若近况录像。录像中虽然没有她的正面镜头,但却能听到她说:“我是刘海若,谢谢北京人民的关心。”据救治刘海若医疗小组负责人、北京宣武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凌锋教授介绍,刘海若肺部、肝部、腹部所受损伤目前都已基本恢复,消化功能、记忆力、定向能力、情感反应、语言、计算能力都没有什么问题,但肢体功能的恢复还需要一个较长的过程。

北京宣武医院院长张建认为,刘海若的救治取得这样好的效果,体现了中西医结合的优势。特别是在刘海若因肺部及全身感染高烧不退并对一些抗生素产生耐药性的情况下,中药对控制感染,恢复正常体温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其后控制泌尿系感染、恢复肠蠕动、促使她苏醒及康复治疗中,中药、针灸、中医按摩也都显示出独特优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