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延庆硅化木国家地质公园开园

2002-09-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林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6日电我国唯一以硅化木化石为主题的国家地质公园——北京延庆硅化木国家地质公园今天正式揭牌开园,这是一处集科研、教学、科普、观光旅游、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地质公园。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寿嘉华出席开园仪式。

硅化木是地质历史时期的植物经过石化作用形成的,又称木化石。北京延庆硅化木国家地质公园中心区有华北地区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原地木化石群,产自距今1.4亿-1.8亿年前的侏罗纪火山沉积盆地中,是研究华北地区中生代地质历史时期古地理、古气候演化的重要佐证。目前露出地表展示的硅化木有57株,其中最大的直径2.5米、长15米。在国土资源部门的大力协助下,延庆县投资对公园进行了开发整理,目前全园分地址科普、风光旅游、农家乐生态旅游等5大区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