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歌剧院喜庆50华诞

2002-09-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谌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7日电中央歌剧院今天在北京举行庆祝大会,欢庆中央歌剧院建院50周年。

中央歌剧院是我国第一个专业歌剧艺术表演团体,于1952年在北京建立。半个世纪来,经过几代歌剧艺术家的不懈努力,中央歌剧院先后在我国歌剧舞台上首演、推出并保留了《茶花女》、《蝴蝶夫人》、《卡门》、《詹尼·斯基奇》、《图兰朵》、《阿依达》、《艺术家的生涯》、《弄臣》、《费加罗的婚礼》、《奥赛罗》、《乡村骑士》等一批世界歌剧经典剧目,演出并积累了《刘胡兰》、《草原之歌》、《阿依古丽》、《第一百个新娘》、《马可·波罗》等一批中国歌剧作品,培养和造就了一批优秀的歌剧表演艺术家和演奏家,不仅在我国文艺百花园中勾勒出一道迷人的艺术风景线,也为世界歌剧音乐舞台增添了奇光异彩。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中央歌剧院建院50周年庆祝大会上,剧院的老中青艺术家代表先后发言,回顾了剧院半个世纪以来走过的光辉历程。

今天晚上,中央歌剧院在北京天桥剧场举行歌剧精品及艺术歌曲音乐会,向广大观众生动展示剧院50年发展建设的可喜成绩和歌剧艺术作品的迷人魅力。此前,中央歌剧院于8月31日和9月1日,连续两个晚上在天桥剧场演出歌剧集锦——奥地利作曲家莫扎特的《费加罗的婚礼》和意大利作曲家马斯卡尼的《乡村骑士》,受到歌剧爱好者的热烈欢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