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高校和中小学教职工收入显著增加

地位不断提高 待遇较大改善
2002-09-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尹鸿祝、吕诺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9月9日电 随着我国教师地位的不断提高,教师的待遇也得到较大程度的改善。2001年我国广大教职工收入增长显著,高校和中小学教职工平均年工资增幅分别为27.16%和18.76%。

记者今天从教育部获悉,我国高等学校在进行用人制度改革的同时,普遍加大了分配制度改革的力度,探索建立以岗定薪、按劳取酬、优劳优酬、以岗位工资为主要内容的校内分配办法,教职工待遇均有不同程度的提高,高层次人才待遇提高的幅度尤为明显。2001年,高等学校教职工年平均工资为18054元,比2000年增加3856元,增幅达27.16%。

中小学教职工收入也有显著提高。国家于2001年1月和10月两次调整包括各级各类学校在内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标准,广大教职工待遇明显改善。2001年全国中小学教职工年平均工资为10194元,比2000年增加1610元,收入增长幅度为近5年之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