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胡锦涛会见日本客人

2002-09-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吴黎明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9月9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胡锦涛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前来北京参加“世纪之约—中日妇女牵手北京”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30周年活动的日本社民党党首、众议院议员土井多贺子女士,日本公明党代表代理、参议院议员浜四津敏子女士,日本前首相三木武夫夫人三木睦子女士,日本前外相园田直夫人园田天光光女士等日本妇女访华团主要代表。

胡锦涛说,在中日邦交正常化30周年之际,中日两国妇女欢聚一堂,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共商深化两国妇女交流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发展,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胡锦涛高度评价了中日两国妇女为中日邦交正常化和两国关系发展所做的大量工作。他说,在中日关系发展的历史进程中,两国妇女和妇女组织为推动中日民间交往,促进两国关系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胡锦涛希望中日两国妇女和妇女组织顺应时代发展潮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进一步弘扬两国人民友好交住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各自独特的作用和优势,继续为加深两国人民的理解与友谊,推动双边互利合作多做工作。同时,抓紧培养中日友好事业接班人,为新世纪两国关系的不断发展和中日世代友好作出新的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