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五十九届威尼斯电影节闭幕

2002-09-10 来源:光明日报 李春芳 我有话说

本报威尼斯9月8日电 九月的“水城”威尼斯风和日丽,秋高气爽,为期10天的第59届威尼斯电影节今晚在这里落下了帷幕。英国导演彼得·穆兰的《麦德林姐妹》摘取了本届电影节的最高奖——“金狮奖”。我国导演田壮壮的《小城之春》以阳春白雪式的风格,夺得“逆流而上”竞赛单元的最高奖——“圣·马可”奖。

威尼斯电影节是全球三大电影节之一,每年举办一次。来自世界各地的143部影片参加了本届电影盛会,在5个竞赛单元中展示了各自的风格和实力。为挖掘有才华的电影新锐和具有创新意识的作品,本届电影节增设了“逆流而上”竞赛单元。我国有三部影片在该单元中参赛,除田壮壮的《小城之春》外,还有年青导演陆川的《寻枪》及香港导演陈果的《人民公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