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会见印尼国会领导人

2002-09-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倪四义、翟景升、班玮 我有话说

新华社雅加达9月9日电 正在此间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9日会见了印尼国会副议长托萨里和穆海明。双方一致认为,加强两国议会间的交流与合作符合双方共同利益。

托萨里首先代表正在国外访问的印尼国会议长以及印尼国会对李鹏委员长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他不久前刚访问过深圳和广州,深切感受到中国所取得的巨大发展。印尼能从中国的发展中学到很多有益的经验。托萨里高度评价李鹏委员长访问印尼的意义。他说,这次访问必将进一步加深两国间业已存在的友好关系。

李鹏委员长赞赏印尼国会领导人对中国的友好态度。他说,各国国情不同,各国人民有权选择自己的社会制度和发展道路。印尼人民协商会议和印尼国会都同中国全国人大保持着友好合作关系,希望今后双方加强交流,为促进中国印尼关系的全面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李鹏还向在座的印尼国会议员介绍了中国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以及中国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等。他表示,希望通过这次访问,与印尼人协和国会领导人建立和加强接触,推动双方议会各专门委员会之间的交流。

李鹏还说,今年4月在中国举行的亚洲议会和平协会第三届年会是一次很成功的会议,体现了亚洲各国议会间的团结和友好。他感谢印尼国会支持中方主办这次会议。

托萨里对李鹏委员长关于两国议会间应加强合作的观点表示完全赞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