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品牌月饼质量让人放心

2002-09-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光荣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9日电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对月饼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专项抽查,产品抽样合格率为100%。

据悉,此次共抽查了76家企业生产的76种产品,产地涉及北京、上海、广东、江苏、河南、云南等22个省、市、自治区。

国家质检总局有关人士同时提醒消费者,对小企业生产的月饼仍不能掉以轻心。尽管抽查合格率100%,但由于月饼生产的时令性非常强,一些小厂和小作坊式生产企业往往在离中秋节15天左右的时候才生产,所以这次抽查到的主要是月饼生产行业中产量较大、知名度较高的企业,这些产品的质量全部符合卫生指标和感官评定要求。随着中秋节临近,一些生产条件较差的小企业生产的月饼将大量上市。为此,各地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表示,将在节前加强对小型企业的监督检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