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关村“电脑节”丰富多彩

2002-09-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小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9日电中科院院士林群、严东升,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蕴博、徐姓初等10位院士依次到电脑触摸屏前,以指纹作为密码输入到电脑中,率先进入“科技隧道”,由此拉开了9月6日至11日举行的充满现代感、时尚感和科技色彩的第五届中关村“电脑节”。

据北京市海淀区政府有关人士介绍,此届电脑节以“发展中国知识经济,推进中关村国际化”为主题,以大力进行招商引资为核心,充分展示中关村国际化和现代化的崭新形象和科技成果。

此届电脑节比以往有较大突破,活动内容丰富,主题突出。各个参展单位都采用高科技手段,通过沙盘、声、光、电及多媒体向人们展示出中关村的巨大成就,同时以最新理念、信息、技术和产品为观众展示了智能化、数字化、网络化的生活空间。电脑节期间,北京、上海、天津、重庆联合举办了“南北携手、东西合作”,共同发展中国知识经济的高层对话等不同规模的论坛、交流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