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专家研讨我国白酒业形势

2002-09-10 来源:光明日报 董风 我有话说

本报讯日前,中国酒类商业协会与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会同白酒有关专家在京召开“加入WTO后白酒业形势策略研讨会”。目前,中国白酒业的现状是供大于求,数量绝对过剩,而质量极不平衡。全国有白酒厂3.7万余家,年生产700万吨左右,而实际年消费在400万吨左右,即使一流酒厂也占不到整个行业5%的份额,白酒业必然要重新洗牌。

与会的有关专家认为,企业应永远以消费者为中心,目前,消费者的生活习惯和消费需求已发生了许多变化,白酒业在弘扬发展传统工艺基础上,应始终关注现代人的消费倾向,因此创新的消费者口味和创新的生产质量观提到了迫在眉睫的位置,只有创新才能拥有消费者,才能拥有市场。

古井贡酒为中国老八大名酒,为适应市场形势与消费者需求,倡导新产品、新工艺、新包装、新口味以及新的营销方式,提出“消费者爱喝的酒才是好酒”新的质量观,经专家深入研究,在传统工艺基础上结合现代技术及时推出纯粮酿造原汁原味古井贡酒原浆酒和清淡、幽雅的淡雅型古井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