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六省区市七方经协会第十八次会议在南宁召开

2002-09-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昆 我有话说

本报讯由贵州、重庆、云南、四川、广西、西藏、成都参与的六省区市七方经济协调会第十八次会议日前在广西南宁拉开帷幕。

根据会前各方达成的共识,本次会议确定了四个专题,即:联合推进南贵昆经济区、长江上游经济带建设;扩大开放,联合加快西南区域产业结构调整;进一步联合加快长江、珠江中上游生态环境保护建设与西南生态旅游资源综合开发;联合加快交通与通信骨干网络建设,共同完善西南出海出境大通道。会议还将根据形势的变化,对《六省区市七方经济协调会若干原则》进行必要的修改。

会上,六省区市七方将就如何建立南贵昆经济区、长江上游经济带这“一区一带”联合共建机制,使其成为西南区域经济增长核心区,发挥其辐射功能,带动西南地区经济发展;如何抓住建立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带来的新的发展机遇,充分发挥西南地区作为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前沿的优势,联合加快对外开放步伐,提升西南整体实力,促进各省区市经济共同发展等问题进行研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