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云南会泽举办“钱王之乡”旅游文化节

2002-09-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郭丽君 我有话说

本报讯近日,“钱王之乡”首届旅游文化节在云南会泽举行,开幕式上,大世界吉尼斯总部为古币“嘉靖通宝”颁发“吉尼斯之最”证书。

会泽县位于云南东北部,地处乌蒙山主峰地段,是云南省级历史文化名城。历史上的会泽以铜矿资源的开采、冶炼、鼓铸、京运而名声远播,采铜业曾盛极一时,是明清时期著名的“天南铜都”。“商贾云集,八方辐辏”为当地遗存了多达108处的会馆、寺庙、祠堂等,堪称会馆文化大观园。此外,县文管所有直径58厘米,重41.47公斤,被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总部认定为“世界古钱币吉尼斯之最”的“嘉靖通宝”,会泽因之被冠以“钱王之乡”的美名。近期水城古汉墓发掘出土的一批有关夜郎文化、古滇文化、邛都文化的珍贵文物,进一步提升了会泽知名度。会泽的自然风光也十分独特:大海草山十八万亩草地宽广雄浑,四季景色各异;大桥·长海子水库自然保护区是世界珍禽黑颈鹤爱恋的家园;烟波浩淼的毛家村水库是亚洲第一、世界第二大土坝……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