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要求以“三个代表”统领各项工作

理论信息
2002-09-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9月9日在京举行隆重的新生开学典礼。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李铁映,副院长王洛林、江蓝生、陈佳贵、朱佳木、高全立,中央纪委驻社科院纪检组组长林文肯,社科院秘书长朱锦昌,研究生院领导武寅、邹东涛、王清海、崔建民、李进峰,教授委员会执行委员会委员以及研究生院历届毕业生代表等出席典礼。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晋保平主持典礼仪式。中国社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洛林致辞。

在新学年,研究生院将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各项工作,认真贯彻江总书记视察中国社科院“7·16”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引导研究生按“自律、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要求规范自己的日常学习和生活,在民主办学、民主治校中加强制度建设,理顺各种关系,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为“办好中国社会科学院”和服务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切实做好各项工作。

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研究生院院长武寅用“自豪、自强、自律”鼓舞新生。她要求研究生要订立严格的学习计划,树立严谨的学风,磨练意志、培养情操、锻炼能力和升华道德。

研究生院今年招收433人,是建院以来招生人数最多的一年,其中国内博士生213人、硕士生171人,港澳台研究生14人,外国留学研究生35人。至此,今年研究生院的在校生人数达到1299人,为建院以来人数最多的一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