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内蒙古军区边防某团党委倾心为兵服务

2002-09-10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张远方 于岚 我有话说

本报讯内蒙古军区边防某团党委倾心为兵服务,被上级评为“全面建设先进单位”。

这个团党委真心为官兵办实事、解难题。今年4月初的一个晚上,团长魏育林到执勤点蹲点时与战士一同骑自行车巡逻,在过一个沟坎时,魏团长从自行车上摔了下来。这一跤摔出了许多思考。在这样坎坷的路上巡逻,战士们长年累月巡逻执勤,该摔过多少跤呢?晚上执勤回来吃饭问题如何解决?魏团长回到机关后,立即指示有关部门给每个执勤点增配了专用手电、方便面、收音机等,使执勤点的条件得到较大改善。

在团党委“一班人”的眼里,官兵们的疾苦都成了他们的心痛。连队厕所大多离战士宿舍有上百米远,冬天戈壁地区寒冷,战士半夜上一次厕所常常被冻感冒。团领导蹲点了解情况后,把修建厕所作为团党委的一个重要议题讨论解决,拨专款在洗漱室改建了一个卫生间。这样,战士半夜上厕所再也不用走长路挨冻了。团党委在解决好战士物质生活的同时,对战士们的精神需求也考虑得周到细致。团里专门制作了流动图书箱,购买了上万册各类书籍,定期送到执勤战士手中。同时,团党委还指派专人对电视台上播放的一些优秀节目、《光明日报》《解放军报》上刊登的一些优秀文章,进行归类整理,供战士们参考学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