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军地联手快速发展

清华大学和军事医科院签订联合办学协议
2002-09-10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吴志军 我有话说

本报讯清华大学与军事医学科学院,日前签订了联合办学合作协议,从而正式启动了双方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强强合作。

协议规定:双方在硕士及博士研究生招生及录取方面,在同等条件下对对方学生可优先录取;根据需要,双方可互派教员到对方承担研究生课程教学,军事医学科学院可利用清华大学已有的网络化研究生课程资源,开展远程网络教学;军事医学科学院作为清华大学的教学实习基地,接受清华大学本科生、研究生的实习、进修。双方科研人员在共同感兴趣的领域联合申请国家重大科研项目,从事合作研究;建立图书情报资料与大型仪器设备等资源的共享机制,为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中的图书、资料、信息的利用提供便利。

这一合作,不仅可推动双方科研事业的发展,而且在培养优秀人才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在今后的合作中,双方将发挥各自的优势,力争在信息、生命科学及纳米技术等领域有所突破,从而推动我国科学和军事医学事业的快速发展。

签字仪式后,清华大学副校长顾秉林院士率领的代表团,在军事医学科学院赵达生院长、边兆明政委的陪同下,参观了该院仪器测试中心及生物芯片、分子免疫学蛋白质组学实验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