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五届全国十杰中小学中青年教师颁奖

2002-09-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汪大勇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9日电 第18个教师节到来之际,由中国教育报刊社和上海宝钢(集团)公司联合评选的第五届全国十杰中小学中青年教师今天在京颁奖。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彭云、全国政协副主席周铁农以及教育部副部长袁贵仁等出席颁奖大会并为获奖教师颁奖。

荣获本届全国十杰中小学中青年教师称号的是:天津市新华中学教师朱兆林、湖北省阳新县王英乡希望小学教师王月娥、吉林省永吉县黄榆乡头道川小学折麻背耕读点教师林占春、上海市卢湾区辅读学校校长何金娣、陕西省铜川市第一中学教师赵文忠、青海省玉树州民族综合职业学校校长吉格勒、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第14中学副校长吐尔逊·肉孜、福建省格致中学教师郑捷、辽宁省大连市第46中学教导主任董大方、浙江省宁波市鄞州中学副校长史定海。

另有22名候选人获全国十杰中小学中青年教师提名奖。

据介绍,全国十杰中小学中青年教师评选活动开始于1994年,每两年评选一次,至今已是第五届。评选活动对倡导尊师重教、促进科教兴国战略的实施,发挥了积极作用。本届“十杰教师”是评委会经过充分酝酿并投票从各地推荐的32位候选人中产生的。

教育部副部长袁贵仁在颁奖大会上代表教育部向获奖教师表示衷心祝贺,并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希望获奖教师再接再厉,戒骄戒躁,努力做到志存高远、爱国敬业;为人师表、教书育人;严谨笃学、与时俱进,继续在教育教学岗位上创造新的业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