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快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

南京师范大学学习江总书记在北师大百年校庆上的重要讲话
2002-09-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郑晋鸣 通讯员 黄进、贾广惠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9月9日电 明天将迎来百年华诞的南京师范大学师生员工,集体收看了昨晚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联播,聆听了江总书记在庆祝北京师范大学百年庆典上的讲话。校党委中心组连夜召开了常委扩大会,深入讨论江总书记讲话。

大家说,江总书记的讲话表达了党的第三代领导集体对师范教育的关心,对广大教师的关心,南师大师生备受鼓舞。对南师大而言,应进一步改革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完善人才培养模式和培养体制,在高等教育大众化、全球化的背景下,确立新的发展目标,努力把南师大建设成以师范教育为特色的教学科研综合型大学。

校党委书记沈健教授说:“在第18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江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广大教育工作者的巨大鼓舞,师范教育将迎来又一次快速发展。南师大校训‘正德厚生、笃学敏行’与总书记的要求在本质上是统一的。我们将按照江总书记讲话要求,在实践‘三个代表’中加快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打响教育名牌,实现师范教育的新跨越。”

党委副书记、校长宋永忠教授说:“江总书记讲话为我们的办学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加快教育创新,努力提高教学水平,加大科研投入力度,使教学与科研比翼双飞,实现师范教育的全面创新。”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米如群说:“南师大在百年发展中形成了‘严谨朴实’的学术品格,培育了‘以人为本’的厚生传统,磨砺出了‘团结奋进’拼搏意识,塑造了‘追求卓越’的创新精神。我们将按照江总书记对师范教育的要求,在发扬传统的基础上,加强校风、学风建设,以崭新风貌向一流师范大学迈进。”

党委副书记陈章龙说:“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考虑更多的是如何为将来培养更多大师级人物。这就要舍得下功夫吸引人才,留住人才,面向经济建设培养高素质人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