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都企业为山区教师献爱心

2002-09-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劲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9日电 今天,北京平谷区中南海爱心小学的教师们迎来了远道而来的客人——北京卷烟厂、首都钢铁集团、北京汉桥文化中心的领导、职工和中南海质量信息员代表,客人们送来了节日的礼物。

中南海爱心小学坐落在平谷区大华镇山区,学校三面环山,交通不便。去年10月,中南海质量信息员和北京卷烟厂全体职工先后向该校捐赠了书籍,建立了“中南海”图书馆,由北京卷烟厂出资50万元设立了“中南海”奖励教育基金,奖励该校的优秀学生、优秀教师和资助贫困学生。随后,北京卷烟厂和北京烟草系统、中南海质量信息员为学校捐赠了30多台电脑、10台空调机、投影仪,建立了电教室。

这次北京卷烟厂决定为该校筹备学生寄宿制,首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汉桥文化中心也加入到这个助学行列中来。今天他们为小学寄宿学生带来了全部寄宿配套用品,北京卷烟厂还为贫困教师发放了特困补助金及一些衣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