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武汉广泛开展向夏雨田学习活动

夏雨田先进事迹引起强烈反响
2002-09-1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夏斐、唐湘岳 通讯员 严宏 我有话说

本报武汉9月10日电最近,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召开中央驻汉新闻单位、湖北省新闻单位和武汉市属新闻单位通气会。重点介绍了本报对夏雨田同志事迹的宣传报道和夏雨田同志的先进事迹。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岱梨要求市属新闻单位站在学习贯彻江泽民总书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浓墨重彩地进一步宣传好夏雨田同志这个文艺界的典型,为十六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此前,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发文,要求在全市宣传文化战线广泛开展向夏雨田同志学习的活动。文件强调,向夏雨田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始终不渝贯彻党的文艺方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精神;深入生活,潜心创作的敬业精神;对艺术精益求精、锐意改革的创新精神;严于律己,淡泊名利,甘当人梯的奉献精神;不屈不挠,乐观豁达,笑对人生的乐观主义精神。全市各级宣传文化部门和单位,要把开展向夏雨田同志学习的活动作为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江总书记“五三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项重要措施,作为加强宣传战线自身建设,培养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高素质的干部队伍的一个重要手段。

湖北省文联转发了武汉市文联的《关于开展向夏雨田同志学习的决定》,要求全省文联各团体会员认真组织学习。武汉市文学艺术界迅即召开了有关座谈会。

武汉市文联党组书记吕值友说:光明日报在全国深入学习贯彻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活动中,推出夏雨田这个典型,意义十分重大。著名表演艺术家何祚欢说:夏雨田对艺术的挚爱,真的可以概括为“生命不息,战斗不止。”著名作家刘醒龙说:夏雨田生命的质量很高。他非常大度,对名利、权位看得很淡,值得搞艺术的人学习。著名作家邓一光说:作为人民的艺术家,夏雨田创作的作品广泛为人民大众所喜爱,表现了他的人格魅力和对艺术孜孜不倦的追求。夏雨田心里总装着广大老百姓,他的作品、人品,都值得我们学习。著名作家董宏猷说:夏雨田创作的成就、对曲艺事业的不懈追求、对人的关心、同病魔顽强搏斗的惊人毅力,无不感染、鼓舞着我。文艺评论家李柯说:夏雨田力求在有限的生命中,实现人生的最大价值,值得我们好好学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