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京师范大学庆祝建校一百周年

2002-09-1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郑晋鸣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9月10日电秋风送爽,玉露呈祥。今天是我国第18个教师节,南京师范大学也迎来了100周年华诞。海内外各界人士、全国各地校友及南师大师生近五万人汇聚南师,共同庆祝这难忘的日子。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彭云、许嘉璐,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彭冲、费孝通等分别题词表示祝贺,教育部部长陈至立发来贺信。

李瑞环的题词是:发扬好传统,创造新辉煌。

南京师范大学是我国师范教育的发祥地之一,100年来大师云集,英才辈出,形成了“严谨、朴实、奋发、奉献”的校风。南京师范大学是国家面向21世纪重点建设的百所高校之一,拥有国家重点学科3个,省重中之重学科1个,省重点学科12个,省重点实验室和重点工程技术中心5个;拥有5个博士后流动站,3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8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61个硕士学位授权点。

南京师范大学学科门类齐全,覆盖文、史、哲、经、法、管、理、工、农、教十大门类,设有24个学院(系)、57个本科专业,1952年以来,共向社会输送各类人才近10万名。

陈至立在贺电中说,南京师范大学建校百年来,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的人民教师和其他各类专业人才,为当地经济建设与社会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她希望南师大认真学习江泽民同志“在庆祝北京师范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大力进行创新教育,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江苏省委书记回良玉代表省委、省政府在庆祝大会上讲话。他说,南师大的师生员工庆祝学校百岁华诞,不但要学习前人的高才卓识,也要学习前人的高风亮节,把百年办学形成的“严谨、朴实、奋发、奉献”的校风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回良玉希望全体师生全面贯彻江总书记在北师大百年庆典上的讲话精神,大力推进教育创新,把江苏省的教育事业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六大召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